現在的大學生是怎麼回事?!現在的大學生是怎麼了??很難溝通  很番仔  讓人很內傷 說~ 說不動  講~ 講不聽  活在自以為是的世界裡閱讀能力不好 理解能力很差 表達能力更差 轉達能力那就更讓人不敢領教 白紙建築設計黑字 中文書寫的公告就是看不懂補一張說明貼在那張公告旁邊補充用再補一張小抄貼在那張說明旁邊提醒用再.....(有完沒完呀) 前些日子聽了一場洪蘭教授的演講演講中有提到現在的大學教育..(如果小時候的基礎教育沒建立好)那大學教育真的濾桶是"回天乏術"其實都是"態度"問題 是不是把學習當作一回事是不是把自己該做的事當作一回事(都算大人了...也許連"自己該做的事"是哪回事都不知道)個案1: 甲學生  要找導師 問她導師是誰 回答不知道  難道都沒澎湖民宿參加過導師時間嗎 竟然回答 沒人告訴她  (你是哪位總或哪位董啊? 自己聘個祕書提醒你幾點要上課&老師叫啥)個案2: 乙學生來說他要申請如何如何的... (事件表達的很清楚..理由也很充分.有條理) 告訴他新成屋這違反規定  要寫報告書 拿了報告書  乙同學說他不會寫 (不就把剛剛自己"說"的事件/理由..."寫"到事由/說明欄位裡嘛?!)個案3: 丙同學陪丁同學一起來詢問問題 丙同學先開口問(丁同學在一旁房屋貸款認真的聽)~ @@##&&這樣可以符合規定嗎? 回答他不可行 丙同學的問答結束 換丁同學開口~ @@##&&這樣可以符合規定嗎? .......(傻眼)不是一模一樣的問題嗎?是問的人跳針了! 還是要回的人倒帶一下!個案4: 公告~上午房屋買賣9:00-12:00要到@@找***辦理#### 下午戊同學出現了 理直氣壯的說找不到***辦理#### 耐心的解釋給他聽 是上午9:00-12:00辦理喔 戊同學很有理由的說~因為睡過頭  然後又拉肚子 (理由一堆  亂掰一通  房屋出租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真是XX學生!!) ......(最好是拉肚子拉了3小時啦!!)個案5: 每次看到己同學辦理所有的學校事務都是爸爸陪同 而且是默默的跟在爸爸後面 讓爸爸去詢問.填表格.排隊辦理 從報到.註冊.選課.申請有巢氏房屋活動....直到辦理休學 有次看他落單 就湊過去問他 為啥麼什麼事都找爸爸來 答案一點也不意外  就是那些事情他不知道要怎麼辦理 (---給他頭上三條線....難道你爸爸生下來就知道歐?還不是看說明或問人)個案6..個案裝潢7....個案8............很無力 ......無言 .......無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創作者介紹

官恩娜

wj83wjpop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